实践教学

英语专业现已建立4个校外本科实习基地,与山东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丽雅达翻译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本科实习创造了条件。其中,大连海事大学—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外语实践教育基地为“辽宁省大学生文科实践教育基地”。实习基地为学生尽早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教学实习船也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的有利平台。

除了校外本科实习,本专业还构建了由海上实训及实习实训基地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大连海事大学的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为学生开展船舶上的“第二课堂”提供了保障。英语专业大三上学期开设选修课《航海概论与海事管理》;大三下学期,首先对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船舶安全知识培训,然后进行为期一周的海上实训(即船舶认识实习)。通过船上实习,让学生将所学内容与实际相结合,初步掌握航行值班和航行定位方法,加深对船舶结构、船舶设备和航海仪器设备等各方面的了解,并通过值班、帮厨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对船员生活有一个切身的体验,让学生对船员生活有一个切身的体验,培养学生的海洋意识,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