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做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23日下午,我院客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二级教授徐锦芬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从教师能动性看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教研联动发展》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曾罡教授主持。

讲座中,徐锦芬教授通过梳理国内外相关文献对“教师能动性”、“新时代”、“教研联动”等概念给予了详尽的解释,并通过“跨学科”和“课程思政”两个层面,对如何开展教研联动研究进行了讲解。尤其让我院师生感到受益的是:徐老师结合了我院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我校作为航海类院校的特色,给予了关于网站建设、教研联动、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建议,为我院师生的教研发展指明了道路。

讲座最后,副院长曾罡教授对徐老师在讲座过程中,对我院发展提出的有针对性的建议表示了感谢。我院青年教师高洋也发表了聆听徐老师的讲座后,产生的触动、感动和激动的“三动”感受。

2020年我院举办国内外、线上线下学术讲座数十场,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学术营养供给。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院师生将继续努力,吸收学术营养,转化学术成果。

上一条:法语公共四级考试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