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为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了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学校共有523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经过5月22日校内选拔赛和5月30日省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国赛。国赛于6月6日上午在学校学汇楼301、302教室依托“词达人”平台在线举办。学校按照组委会要求认真组织,集中监考,本次大赛屏蔽了电脑端入口,参赛选手只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入口参加竞赛,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为了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赛的试题范围不仅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还增加了对思政词汇的考察(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遵守考场纪律,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了此次考试。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是我校组织的一次大型全校性外语比赛,由于参赛人数众多,各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使得校内初赛、省赛和国赛得以圆满进行。这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为其他大型外语竞赛作了一次充分的预演,推动了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积累了网络办赛的经验,体现了我校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和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大连市第二十四届“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本科生信息技术素养培养”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