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Rethinking Translation: Challenges of Interculturality ”讲座

                  7月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德国拜罗伊特大学Steppat教授,举办了一场题为Rethinking Translation: Challenges of Interculturality的云学术讲座。

Steppat教授运用德语、英语、日语等不用语言误译的案例,从译者角色及文化协商的角度出发,将翻译视作是文化间性的一种实践,指出翻译应突出原文本的异质性,探寻文化翻译中的第三空间,从而更好地理解文化的流动性与杂糅性。

本次讲座同时对解决翻译的跨学科困境、促进理论对话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特邀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杨俊峰教授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消防安全责任重 防火防电在身边——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