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7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勇教授为学院师生介绍项目申报经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主持。

王勇教授是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持人,在项目申报及组织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会上,他对中华外译项目的立项进行了客观的分析,详细讲解了申报流程,并结合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上的优势,在推荐学术著作、组建项目团队、出版社合作以及撰写申报书等方面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互动环节,学院教师提出了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王勇教授给予耐心透彻的解答。教师们在交流会上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建设性的研究思路,还产生了新的灵感,纷纷表示期待校机关领导干部能够再次到学院指导具体工作。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理解和认识,为申报项目指明了方向,得到了一致好评。


上一条:瑞士纳沙泰尔大学Martin Hilpert教授举办关于语料库语言学和构式语法的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特邀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杨俊峰教授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