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海洋之心》院刊推出首届翻译大赛

为提升同学们对于英语笔译的兴趣,储备并选拔未来参加各级各类翻译比赛的人才,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海洋之心》院刊于近日推出首届翻译大赛。本次比赛将邀请外国语学院翻译方向的资深教授对译作进行评审,并将在评审结束后,将获奖人员名单在“DMU海洋之心”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海洋之心》作为我校首个本科生创办的院系读物,在学院领导与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主创人员的共同参与下,已于2020年3月25日成功创刊。该刊物旨在为更多对语言学习怀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智慧与思索的平台。为此,院刊特推出首届翻译大赛,不限学校、学院、专业、年级、年龄,所有在校生均可参赛。具体参赛规则如下:

一、大赛题目:

本届大赛仅设汉译英一个项目,参赛者可以下载本通知附件查看原文,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DMU海洋之心”的相关推送,下载翻译原文。

二、参赛译文格式要求:

参赛译文应为WORD电子文档,Times New Roman英文12号字体,并将稿件命名为“姓名+学校学院+院刊翻译比赛”。译文正文内请勿提及译者姓名、学院等任何个人信息,否则将被视为无效译文。参赛译文每人仅限提交一稿,恕不接受修改稿。另外,参赛译文需独立完成,若发现雷同译文,则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方式及截稿日期:

请参赛者于2020年4月10日前将参赛译文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外国语学院院刊公共邮箱,并在邮件中附一个简要的自我介绍,包括姓名、学院/学校、专业、年级、联系方式等,以便获奖之后及时与译文作者取得联系。过期的稿件将不予评审。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置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外国语学院获奖的同学将根据综合积分评定手册给予相应的AC分奖励。同时,所有参与并获奖的同学均可获赠《海洋之心》院刊送出的神秘奖品及证书。请及时关注“DMU海洋之心”微信公众号所发的相关推文,了解本次比赛的最新动态。

五、特别鸣谢: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赵宏宇教授

选文作者: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 李鑫卓

希望本届翻译大赛能够激发你对翻译更多的热情和向往。翻出风采,译展奇思,《海洋之心》院刊首届翻译大赛,期待你的参与!

本次翻译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海洋之心》院刊团队所有。

外国语学院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已更新

下一条:关于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与学科教师发展》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