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Tmxmall高级产品经理刘宁赫来校举办讲座的通知

在互联网时代,面向翻译行业的互联网公司对翻译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在互联网时代,面向翻译行业的互联网公司对翻译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为促进学生们更好地利用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来进行论文写作,并学习翻译工作如何在海量资源中迅速获取所需资源等,外国语学院邀请Tmxmall高级产品经理刘宁赫来校举办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检索与计算机辅助翻译”的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10月29日下午15:30-17:00

地点:外语楼105报告厅

主讲人:刘宁赫

主讲人介绍:

刘宁赫,Tmxmall高级产品经理。大连海事大学翻译硕士。精通各类CAT工具实践应用,并以一者君身份撰写SDL Trados、memoQ、AntConc等入门系列教程,微信阅读量过十万,微博阅读量过百万,获得SDLTrados官方转载。

2017年受邀编写《翻译技术教程》(王华树主编,商务印书馆出版)计算机辅助翻译教材相关翻译技术章节。

2017年出席“第九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任发言嘉宾。

2018年任“基于语料库的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高端论坛暨语料库运用与项目申报研修班”讲师。

2018年出席“第三届翻译技术高层论坛暨河南省高校翻译技术联盟协同创新研讨会”任发言嘉宾。

2018年任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MTI)2018年年会发言嘉宾。

2019年受邀编写《翻译技术简明教程》(王华树主编,世界图书出版社出版)语料处理技术章节。

2019年任浙江理工大学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擅长深入浅出讲解计算机辅助翻译,已受邀走进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近百所高校课堂普及翻译技术。

上一条:2019中华口译大赛辽宁省复赛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在“教学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