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语+历史:近代城市涉外史跨界研究----以大连市为例》讲座的通知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9日 8:00-10:00

讲座地点:外语楼105报告厅

讲座人: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局级巡视员张建威先生

讲座题目《外语+历史:近代城市涉外史跨界研究----以大连市为例》


讲座人简介:

张建威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英语系,在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分别进修过MBA、公共事务管理和国际法硕士课程;曾在吉林工业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任教;曾先后任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一秘和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现任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巡视员,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编号:Z140698);曾被誉为“大连市首席外事英语翻译”。

出访过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加利、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印度总统纳拉亚南、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澳大利亚总理霍克、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夫人等外国政要担任过口译。曾10余次担任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东北地区区级赛、全国口译大赛辽宁赛区复赛、中华口译大赛辽宁省复赛、辽宁省高校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决赛等重大赛事的评委。主要从事外事翻译、城市外交及近代城市涉外史研究。出版专著、译著16部;发表翻译和史学论文30余篇。

上一条:关于举办“海大日本研究系列活动一:《芥川龙之介的伦理选择》讲座 与“日语MTI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国的术语工作”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