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12月12日上午,由日本侨报社和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第15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日语演讲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朱荣和李晨铭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与佳作奖,我校田中哲治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日语系主任陶金老师带领两名同学赴京领奖。

本届日语作文大赛以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之梦等为主题,共收到来自我国全国各地208所高校的4359件作品,数量超过去年。大赛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展开日语作文比赛颁奖仪式以及日语演讲大会,在颁奖仪式上获得一等奖及以上同学分别上台演讲。颁奖典礼还表彰了一批 “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者,此奖于2015年设立,是对大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者的日语指导教师辛勤付出的感谢与肯定。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株式会社PPIH高级常务执行官CFO高桥光夫、东芝中国总代表宫崎洋一、朝日新闻社中国总局长西村大辅、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等嘉宾出席、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与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并由中日双方众多中日友好单位协办。日本侨报社历来积极致力于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工作,不仅连续十五年举办了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还举办了难忘的旅华故事中文征文比赛。今年有国会议员、企业高管、大学教师等多个行业的人员参加了中文征文比赛,共有6位日本友人获奖,其中,今年早稻田大学研究生乘上美沙获得中国大使奖。11月15日,在东京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亲自为其颁奖。孔铉佑大使肯定了这个比赛的重要意义,更希望大家通过征文活动感知中国的魅力,汇聚更多的中日关系正能量,将中日友好的种子播撒得更广更远。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大连今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