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教师赴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调研

2020年11月15日-18日日语系教师陶金、解礼业先后赴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三所高校,就日语本科及研究生办学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分别与中央财经大学日语系主任李炜、北京理工大学日语系主任周晨亮、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张元卉、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MTI教研部主任、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宋刚进行了座谈。

本次调研座谈主要就调研高校对本校日语学科发展的支持情况、教师培养情况、在线慕课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通过对日语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建设发展状况、学科的国际化办学、学生赴日交流及毕业后去向以及研究生办学等方面的细致深入的交流,调研教师充分感受到大类学科招生给日语学科招生所带来的变化,此次调研所收获的相关经验对于我院日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助力作用。

本次调研对于我院日语专业本科课程设置的调整与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日语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也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学院还将在未来继续开展类似专题调研活动,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日语专业的联系,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经验,整合校际资源,尝试校际合作,将优秀的办学理念融入到学科建设之中,更好地服务我院建设日语一流本科专业的目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李延坤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燕山大学日语系教师一行6人来外国语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