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于素秋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11月27日晚上,应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于素秋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家徽-日本传统家族符号解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李延坤教授主持。

于素秋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从古至今具有代表性的家徽,列举了丰田秀吉家徽、德川家康家徽等,带我们走进日本家徽的世界。之后从家徽的起源与变迁,家徽的特质与用途、家徽的时代传承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展开讲座内容,还带我们了解了日本各地富有地方特色的家徽,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讲座最后,李延坤教授作了全面又深刻的总结。同学们也相继提出了“欧洲、日本都有家徽的视觉符号,中国没有家徽的原因”“家徽富于审美艺术,当今时代下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家徽的使用是否有法律约束”等问题,于素秋教授一一给予了热情又详细的解答。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日本的家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日本文化也有深层次的感受。希望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留心观察,你也能从另一角度发现不一样的日本文化。

上一条:大连外国语大学于飞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金哲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