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以“战‘疫’思考”为题的形势政策暨思政教育专题党课

为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6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斌为全体师生党员讲了一场以“战‘疫’思考”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暨思政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的主课堂设在外语楼502,分课堂通过线上开展。

党课结合国内疫情形势,以对“透过战‘疫’烽烟,我们要看到什么?身经战‘疫’过程,我们要把它当成什么?面对未来战场,我们要做些什么?”三个问题的思考和解答为主线,深情讴歌了党和国家的伟大抗疫功绩,对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政教育。

党课中讲到,透过这场战“疫”,要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要看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要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要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要看到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党课中讲到,身经战“疫”过程,我们要把它当成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的课堂,当成唤起人性回归、讴歌人间温情的课堂,当成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的课堂,当成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基因血脉的课堂,当成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的课堂,当成加强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的课堂,当成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的课堂,当成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课堂。

党课中讲到,面对未来战场,我们要守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守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守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守好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七一”专题党性分析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