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李波教授到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宁主持,同时作为学院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报告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报告中李波教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党领导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发展壮大的历史。

李波教授用师生愿意听、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生动讲述党史,为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良好的理论辅导,激发了师生党员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创学院新局面的精气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党史教育读书班第一期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入选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