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5月党委会

5月2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决定学院党建工作,讨论有关重要工作事项,把好政治关。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近期校党委下发有关文件精神,包括《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外国语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委、党委书记、其他班子成员应肩负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晰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梳理了党员发展工作新的有关要求。

会议接着研究了党建工作。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几项内容,包括大连市希望工程志愿队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春雨助学分队授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为青海、四川支教地共三所小学捐赠英文读书角活动,“党旗映初心”唱响红色歌曲征集评选、朗诵红色诗词文章征集评选、党史和党建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研究“双创”工作“春雨助学”和“课程思政”两个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进展。通报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结项、大连市党员教育教学课件申报等情况。

会议之后研究讨论学院教师引进方面工作,对有引进意向的教师的政治情况进行了审核把关。

上一条:大连市希望工程志愿队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春雨助学分队授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