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陆上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红色之旅——参观旅顺潜艇博物馆和电岩炮台遗址实践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16日,外国语学院陆上教学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扬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学习党史,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支部10名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旅顺潜艇博物馆和电岩炮台遗址。

在旅顺潜艇博物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潜艇实物展馆、世界潜艇文化展馆、潜艇生活体验馆,以及潜艇模拟巡航体验馆。在实物潜艇内部,党员们切身体会到海军工作和生活环境的艰苦,感叹要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和生活。在潜艇模拟巡航体验馆中,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执行了一次“保卫钓鱼岛”的巡航任务。

在电岩炮台遗址,党员们参观了当年日俄战争的海上防御体系,看到了残缺不全的堡垒和锈迹斑斑的大炮,回忆起战争的残酷与不屈的抗争,发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慨叹。

通过开展本次实践活动,加强了党史学习效果,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热爱祖国、关心国防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教师献身教育、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80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歌曲和红色诗朗诵征集评选活动获奖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