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10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10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外语楼502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主持。

undefined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频。
鹿学军副院长发表学习感悟,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几个月来的工作实践,对于‘如何成一名好干部’,自己也深有感触。一名干部成长起来,非常不容易,从一开始,就要务必做到:思想上,要提升高度,坚守底线,有敬畏心;工作上,要立足本职,做好服务,有责任心;作风上,要面向群众,实事求是,有同理心;业务上,要不断努力,持续学习,有进取心。作为一名大龄的‘年青’ 干部,岗位新兵,自己时刻能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不足与欠缺,需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学习、虚心学习,学史、学理、学业务,完善和丰富自己。
随后,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视频。
曾罡院长发表学习感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发言坚定了外国语学院依托校本特色的发展方向。作为交通部直属高校的外国语学院,我们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将继续对接‘交通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与国家战略密切相关的语言服务研究方向,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海洋情怀、具备外语+海事知识结构、通晓国际海事法律法规、熟练运用外语参与全球海洋交通事务的海事特色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
接下来,丁晓梅副院长通过一段视频带领中心组成员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并作重点发言。
她表示:“通过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的感人事迹,结合自己近三十年的工作实践,对于‘如何成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好的领导干部,自己也深有感触。一名好的领导干部、优秀的科研人员,成长、成熟起来是非常不容易的,应当做到:1.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就需要把准思想方向,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2.具有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学有方向、做有楷模、赶有标杆,自觉为师生造福。3.具有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甘守三尺讲台,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4.具有创新意识,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投身创新实践。敢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抢占科技高地,勇攀科技高峰,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5.具有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就是要一心为公,担当道义、甘于奉献。”
undefined
会议最后,吕海宁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二章的全部内容。

上一条:【集中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下一条:【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八期“春雨助学”暨“爱心小课桌”对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