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记得热爱人类与大自然

——外国语学院 洪艺琳


 


 

洪艺琳,女,满族,中共预备党员,1995年生,现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曾任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中队学习委员、大连海事大学英语社团联盟副主席、外国语学院女子足球队队长、外国语学院女子篮球队队长。

进入大学以来,洪艺琳一直对于学习与思考有着迷之热情。她三年专业绩点排名第一与每日坚持早读和3小时以上的晚自习密不可分。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包括演讲、写作、口译、笔译、综合能力等方面,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除了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在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春雨助学”活动,志愿帮助残疾人家庭子女补课,将两名高三学生送入大学;其团队又于大连市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外来务工子女社区学校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得到A等级评级;在大连夏季达沃斯期间,她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另外,在文体方面她也为努力发展自己,不断学习,在校春季运动会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赛中取得第二名,创学院最好成绩;代表学校参加大连市定向越野比赛,取得本校在大连市第一名的最好成绩;此外她还担任校英语社团联盟副主席一职,协助举办每周五英语角活动,激励更多同学一道学习。

探求真知 素位而行

——外国语学院 李佳童


 


 

李佳童,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5年生,现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日语专业,现任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中队副指导员、海大讲解团主席。

本人自大一起作为学生干部,在学院和同学之间起到了良好的沟通作用。平日工作主要负责整理中队各月及学年综合积分、传达学院指示、反映同学之间存在的问题等,也曾整理制作过同学们的个人档案。

学习方面,平均绩点4.36,位于专业第一。现已获得日语N1,CET-6,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社团方面,现任海大讲解团主席一职。平日负责校史展馆的讲解,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海大人以及外宾对于海大校史的了解。曾策划并举办过大连市高校首届新模特大赛、大连海事大学社团文化节、社团风采大赛等多次比赛活动,并都荣获优异成绩。在大二时,作为编剧和导演,拍摄过一部讲述讲解团日常生活的微电影。

大学两年半时间,曾先后获得过: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干部”、大连海事大学“情商奖学金”、大连海事大学“天翼奖学金”一等奖、大连海事大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证书。

善良 勇敢 坚强

——外国语学院于佳蓉


 


 

于佳蓉,女,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生,现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曾任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中队副指导员、大连海事大学公共关系协会公关部部长,现任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中队中队长。

本科期间担任中队副指导员,思想积极、热爱学习、工作认真,2011年至2013年间,获得两次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宏达成长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两次“优秀团员”称号,一次“三好学生”称号,2013年主持研究项目获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二等奖,2014年被评为大连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加入全国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志愿服务热情无私,顺利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超越自我 全面发展

——外国语学院 辛宇

辛宇,男,汉族,共青团员,1992年生,现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外外国语学院2012级日语专业,曾任班长、外国语学院先锋戏剧社部长。

学习成绩优异,各学期均位列专业第一。在第26届加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复赛优秀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校情商奖学金两次,企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等。并于2015年获得校十佳大学生称号。2015年凭借三年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被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就读研究生。

领导能力强。团结班集体,帮助同学学习,带领班级全员通过日语专业四级考试,并获得2013-2014学年度大连市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班、校三好区队,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创新能力强。曾带领团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合日语及计算机的知识并开拓创新,并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荣誉。

兴趣爱好广泛。曾参加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学院先锋戏剧社等社团。曾在先锋戏剧社年度大戏中出演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