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一行来访外国语学院

10月21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英、高梅教授、黄娟博士和贺晟老师一行4人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习。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党委书记吕海宁、MTI中心副主任曲道丹、学科科研秘书徐美滢等参加交流座谈。

曾罡对王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发展方向、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他表示,学院发展、学生培养要呼应国家“新文科”建设指导思想,同时符合我校海事特色,通过学科融合交叉创新培养“外语+”复合型人才。

吕海宁重点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及绩效管理机制,详细说明了我校半军事化管理特色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优势。她表示,这一特色管理方式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感、自制力,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于日后就业有一定优势。

王英对此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就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双方还就非全日制招生、学科下设专业方向、学制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王英一行还参观了外国语学院悦享书屋,详细了解了书屋的运营及发展。


上一条:吉林大学刁振东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外国语学院与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素质拓展共建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