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外国语学院召开10月党委会

2021年10月2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会在外语楼502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全体成员以读书班的形式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篇章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吕海宁在学习中讲到,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政治领导。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站得稳、靠得住,最重要的就是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

       

曾罡在学习中讲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

       

丁晓梅在学习中讲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方向性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决不能羞羞答答、语焉不详,决不能遮遮掩掩、搞自我麻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章规定“四个服从”,最根本的是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强调“四个意识”,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都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落实到行动上。

       

王正良在学习中讲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尚晓华在学习中讲到,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 

              

蒋娇在学习中讲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王延凤在学习中讲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会议最后,全体委员审核把关了学院近期要引进的两位教师及学院即将发展的学生党员等事项。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留学生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联学

下一条:【集中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