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大连市第三十一届“佳能杯”校内预选赛

大连市第三十一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于10月28日下午在外语楼612同声传译教室成功举办。比赛由日语系主任陶金老师主持,邢文柱教授致开幕辞。共有4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由日语专业高年级组的9名选手、日语专业低年级组的25名选手以及非专业组6名选手组成,每位选手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经由4位日本老师线上评审和6位中方评委现场打分,学院最后决定推选日语专业孙银璐、唐永玮、张欣悦和非日语专业组船舶工程专业2019级刘国鹏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大连市的复赛。

“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作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历史悠久。这项赛事自1990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吸引了超过15万名参赛者,支持了90余名优秀奖选手赴日本短期学习,已成为大连市每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标志性活动,不仅见证了中日青年交流的不断发展,为广大日语学习及爱好者创造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更为中日两国的经济发展输送大批人才,促进了中日两国文化理解与民间的友好交流。

在今年新冠疫情战“疫”中,佳能公司怀着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的初衷,与中方一同克服时艰,推动“佳能杯”的举办。佳能公司不间断、不停歇地为下一代的未来架起桥梁的坚持与行动,得到了大连市政府、大连中日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正是中日之间彼此支持,让活动克服疫情的影响,体现了中日人民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互助精神,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作理念。

上一条:海南大学金山教授线上为外国语学院等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吉林大学刁振东、傅羽弘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