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李光贞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11月11日下午,应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光贞教授在线上作了“后诺奖时代的莫言文学及中国当代文学在日本的传播”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李延坤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李光贞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莫言及诺贝尔文学奖。并通过介绍莫言文学的日译,莫言文学进入日本的过程这两个方面着手让我们深刻了解了莫言文学是怎样带动中国当代文学在日本传播,怎样带动日本一般读者对当代中国的关注,怎样带动中文在日本的民间及学校的传播与影响。

讲座最后,李延坤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刻而又全面的总结,李光贞教授热情的回答了同学的关于“怎样最大限度的将中国优秀文化作品传播海外”的有关问题。

回顾莫言文学在日本后诺奖时代在日本的传播,可以说当今莫言在日本已经成为一个符号,产生极大的带动作用,这也再次证明文学所具有的长久生命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同学晋级第31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接受2020中国船级社(CCS)质量管理体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