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学子在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教指委联合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500多所高校,及众多企业的近4000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是《人民中国》杂志社为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翻译事业发展,推动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联合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主办的国际性大赛。大赛设置笔译和口译两个方向,各方向分设高职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社会组四组。

经过紧张、激烈的选拔、评比,所有奖项经过专家们认真审查,获奖名单1127隆重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究生在此次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三项奖项。2019级研究生朱琳同学荣获笔译研究生组日译汉三等奖,2020级研究生徐淑莹同学荣获笔译研究生组(日译汉、汉译日)三等奖。日语专业教师陶金、张蕾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是我校日语专业翻译赛事取得的一大进步,是日语专业重视翻译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外国语学院重视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又一硕果。


上一条:比利时鲁汶大学Hendrik De Smet教授举办历史语言学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大连市第31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