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俄语学子在全国大学公共俄语书写大赛中斩获殊荣


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公共俄语书写大赛于近日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黑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近70所高校2100多名学生积极参赛。我校俄语学子首次参赛,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团体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我校共有10名同学参赛,5名同学获奖。其中,外国语学院西语系俄语专业教师顾世一指导的学生辛雨桐(《初级俄语》公选课)、张育恺(《初级俄语》公选课)、丁采怡(《第二外语(俄)》)荣获一等奖,曹艺灵(俄语专业研究生)、刘一弘(第二外语(俄))荣获二等奖,大连海事大学荣获团体赛一等奖,西语系俄语专业教师顾世一荣获团体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得到大赛组委会高度评价:“参赛人数多,作品质量高”。


                               (团体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赛,就取得了如此令人振奋的突破性成就,这不仅是对我校学子俄语水平的肯定,也为外国语学院在俄语教学领域的卓越表现提供了有力证明。

(个人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个人赛二等奖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奖作品赏析)


我校俄语学子在此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外国语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也离不开西语系俄语教学团队丁晓梅老师、王正良老师、胡旖怩老师平日对学生的教导和培育。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西语系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俄语教育改革,推动学科发展,进一步探索立足时代发展与教育实践的需求,服务于高层次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培养,实现外语学习与立德树人的有机融合,培养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俄语人才。


上一条:辽宁师范大学李宝贵教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报】外国语学院先锋戏剧社在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斩获12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