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李宝贵教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讲座成功举办

  20231219日,应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李宝贵教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学术讲座。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对近年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课题指南与立项中与语言学/国际中文教育密切相关的选题进行了梳理,归纳总结了立项选题的总体特征,指出了选题的路径与方法。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申报体会,提出了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吸引来众多外国语学院教师,在讲座结尾的答疑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本次讲座让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了解了语言学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前沿,加深了对项目申报的认知,助力申报者提高申报成功率。



主讲人简介:

李宝贵,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历任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辽宁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兼任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辽宁省语言学会会长、中国语文现代学会化理事、汉语国际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和多个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中文国际传播、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语合中心重大项目3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2项、国务院侨办重点项目1项,在《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文字应用》《语言教学与研究》《教育科学》《现代传播》《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媒体发表文章1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教师顾世一荣获2023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优秀奖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俄语学子在全国大学公共俄语书写大赛中斩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