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辽宁省翻译大赛喜获佳绩

近日,第四届辽宁省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本次翻译大赛由辽宁省翻译学会主办,译国译民承办。我校共有106名同学参与了英译汉、汉译英、日译汉和汉译日组的比赛。在这次大赛中,葛思蕾、张蕊和李嘉欣同学荣获一等奖,而于海丹、夏小雨、高含、曾静美和王思佳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此外,武雅龙、李抒蓉、朱琳、朱雅俊、薛天祎和陈佳宁同学也获得了三等奖,还有37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我校也被授予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推动复合型和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培养,并提升翻译专业教学的质量。同时,为辽宁省的语言服务行业提供了丰富的翻译人才储备。此外,该大赛也为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翻译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翻译实践和实训机会。

这次大赛于2023年7月18日正式启动,至2023年11月30日截稿,共收到提交译文4000多份。参赛选手来自辽宁省内44所高校,440所国内其他省份院校,17所海外院校及众多社会组织及机构。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讲坛系列讲座第十讲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关于“外语学术研究前沿及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选题及撰写策略”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