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宫学军一行赴本溪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202441日,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宫学军一行二人赴本溪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上午,宫学军一行走访本溪市第二高级中学,与该校副校长李艳以及各年级负责人座谈。李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近年来的高考情况。宫主席则就大连海事大学各专业近三年在辽宁省的录取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随行教师王正良特别针对本科提前批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进行了说明。双方表示未来将为高中与高校的双高融合双赢目标继续加强合作。

下午,宫学军一行二人走访本溪市高级中学,与该校高三年级部主任相卫东进行了座谈,之后为高三年级40余名学生开设讲座,宫学军首先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并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接着王正良作了主题为天蓝海蓝书香连的讲座,从“maritime”一词谈起,介绍了“Maritime Silk Road”,继而说明海事乃国之大事,并向同学们科普了“rat guard”“VTS”等涉海术语,最后引用莎士比亚作品中的那句名言“The world is your oyster.”鼓励大家向海图强!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学生罗建睿、孙晗杰获得 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华北赛区复赛二等奖

下一条:奋楫扬帆正当时 砥砺同心共前行——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