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4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语之悦享”优秀校友座谈分享会,邀请七位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为本科生分享升学、求职、就业等方面的经历。座谈会在外语楼悦享书屋举行,由指导员曲乐主持。

刘净辰、董佳、夏新茹讲述在不同高校、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的就读体验,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备考规划。董佳鼓励大家拓宽知识面,争做“外语+”复合型应用性人才。夏新茹建议同学们明确升学目标、切忌跟风“考研”。

高翔建议有境外升学意向的同学提前做好规划,根据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多参与课题研究和实习项目,就读期间要多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万茜结合自身的求职过程,阐述自己选择在中石化工作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国企的应聘流程并提出复习建议。易曦童介绍自己在华为公司的工作情况,指出“硬实力”与“软实习”兼备是职业能力提升的关键。魏翊晨强调入职前全面了解并提前熟悉工作内容的重要性,要给用人单位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

曲乐对毕业生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的成长感到欣慰。她表示,七位毕业生的经历分享能够为同学们今后升学、就业提供参考,希望毕业生有机会能多回母校。同时,她勉励在校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在毕业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经历分享后,毕业生代表就学生提出的专业认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下一条:初见成效——英语伴学营第一期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