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优秀共产党员王正良事迹

王正良,男,中共党员,教授,西语系教研室主任,日语西语党支部书记,曾担任学院党委委员10年,担任党支部书记17年,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书香海大最美读书教师,2020年大连海事大学最美劳动者。

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党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始终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和初心。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学院、无私忘我,总以热情的态度帮助身边人。从教30年来,他承担了“当代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俄语听说技能”等数十门课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子,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俄罗斯社会与文化》。

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在学院需要的时候,他总是挺身而出,创造实绩。他曾为俄罗斯中国年航海节、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交流合作论坛等诸多国际重大活动担任俄语交传、同传翻译。今年疫情期间,他利用bilibili平台为学生做“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学术讲座;为支持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他通过“今日头条”“腾讯课堂”等平台,面向全国考生做“如诗如歌如海大”“上海大,看大海”招生讲座。

清廉自守、克己奉公。他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2017年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他参加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俄罗斯民族团结日庆祝大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7月党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