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

2020年6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了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

学院在院教职工在外语楼516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并交流心得。

党委书记徐斌讲到,高校是防范疫情的重要阵地,为此,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开讲了。愈在这样的高风险时期,愈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身体健康的深切关心。学院党委将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各项预防和控制工作,支持推动高校党建“四个一”行动。

副院长曾罡讲到,本次微党课直播邀请到国内4所名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1+1”形式联合开讲,授课效果非常好。在这次抗疫战争中,90后作为年轻力量,毫不退缩、挺身而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学生们在家中观看直播,发表学习感想。

吴景颐:“我是党员,我先上!”一批批年轻党员、医护人员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逆行者。党员不是简单的一个称谓,它承载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于涔:90后、00后已经长大,不再是曾经需要被帮助的孩子们了,我们逐渐承担起帮助、奉献的角色。新时代青年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希望之花。

陈垂昌: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曾指出“中国人一直都是幸运的,他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而勇敢的中国人一直都是进行时。

陈菲:疫情影响,老师们迎难而上开展网络教学,天涯共学堂,云端学习丝毫未减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共同抗疫,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展示了国家和人民的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以“战‘疫’思考”为题的形势政策暨思政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第二巡察组在外国语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