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日语系教师一行6人来外国语学院调研

11月24日上午,燕山大学日语系主任刘洪岩、副主任王大宝、副教授姚兰等一行6人,就日语专业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访问外国语学院。我院李延坤教授、邢文柱教授和日语系主任陶金副教授接待了燕山大学日语系调研团队,曾罡副院长到现场致欢迎词,并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调研座谈主要围绕日语专业的教学培养方案(计划)问题、国际交流项目和合作办学点的建设情况、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的模式、所承担教学工作量及与教育教改相关的奖励性绩效点、教材建设的情况和规划、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专业平台建设的情况及日语专业的科研成果认定情况就日语学科发展的支持情况这七大方面进行交流。

陶金主任还围绕目前我院日语系三位老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准备与申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李延坤教授和邢文柱教授也分别解答了关于东亚财团项目申报、培养计划调整方案等问题。我院教师也对燕山大学日语系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能够经常沟通、保持合作,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共同在日语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日语系教师赴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调研

下一条:我校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行